攝影分類

2015/1/28

【商業攝影/食物/柴米油鹽醬醋茶】花東菜市集-富里羅山村九岸溪米

 圖/林靜 編輯/任紋潔
-以下文字節錄自花東菜市集官網 http://ppt.cc/JkTr

簡介/
富里羅山村稻農黃振育,堅持自然栽種,稻田位在羅山村的心臟地帶,環境獨立,水源引自流經麥飯石礦層的九岸溪水,栽種的稻米品種則和池上米一樣,是曾外銷日本揚名海外的Q軟高雄139號米,來自純淨富里羅山村的高雄139號頂級好米,吃過都說讚,值得您一嚐。


... ... ... ... ...


白米
去除稻殼、糠層再去除胚芽,所留下的白色胚乳,就是粒粒晶亮的鮮白米。農人照顧白米,像是在照顧自己的孩子一樣小心,白潤透亮的米粒除了好吃香Q之外,更散發出幸福微甘的天然滋味,不同米種的白米,更有不同的風味與風情。



... ... ... ... ...


胚芽米
由於糙米口感偏硬、需要浸泡的時間較長,為了在口感和營養中取得平衡,加工脫除米糠層,保留米的營養泉源-胚芽,便成為您所熟知的胚芽米,堅持自然友善的農法、檢驗把關確保毫無農藥殘留疑慮之下,粒粒都蘊含花東獨特的純淨和風味。


... ... ... ... ...


糙米
花東縱谷所孕育的有機金黃稻穗,是農民們細心耕作之下的結晶;稻榖的構造由外而內分別是稻殼、糠層、胚芽及胚乳等。經碾米去除稻殼後,就是所謂的糙米;外貌樸拙的米粒,富含維生素、膳食纖維及多種礦物質,營養助消化,一天所需的養分活力都保存在其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