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分類

2015/1/26

【商業攝影/食物/柴米油鹽醬醋茶】花東菜市集 -星月手作花園系列產品

 圖/林靜 編輯/任紋潔
-文字皆節錄自花東菜市集官網 http://ppt.cc/3CTu

花東菜市集簡介/
「花東菜市集是一個網路銷售平台,由兩個花蓮吉安返鄉青年所創立,專注經營通路與品牌,致力協助東部農民與農產品被看見、順利銷售;我們有感於東部農產儘管優質,卻時常必須冠上其他產地名稱才容易賣出,例如花東生產的優質文旦,會被大量收購以南部知名文旦的名義出售、吉安鄉南華村的芋頭直接裝進西部知名芋頭產地的麻袋以利銷售等等;而堅持無毒生產或有機栽種的農民,則在無毒農業政策結束、全面補助不再後,辛苦經營。我們決定返鄉,貢獻自己的專長協助行銷,透過優秀的設計提升價值,希望有一天東部農友們可以安心生產,專注品質,銷售順暢,穩定收入。 」


拍攝介紹/
【產地達人:星月手作花園】
大約在十年前,有一對年輕夫妻決定改變在都市打拼的人生規劃,朝著自然簡樸的永續生活邁進,於是,星月手作花園便在無數的嘗試與摸索中,漸漸地成形,最後落腳在壽豐鄉的河床隱地。為了在這塊土地上紮根,星月手作花園的花園媽媽吳靜吟及她的先生,花了一整年的時間整地篩土、移走滿地近乎半噸的石頭,還得費盡心思接引及維護水源。經歷了開墾土地的不易,也讓他們更珍惜現下所擁有的事物。

... ... ...



香脆瓜/
採用宜蘭傳統方式製作,選用優質越瓜,無添加任何防腐劑或化學添加物,經由日晒脫水及高溫殺菌製成,保留最原始的自然風味和色澤。爽脆微辣,是早餐吃稀飯的最好配料。限量手作,季節限定。

星月手作花園女主人吳靜吟,在返回花蓮生活後,時常收到宜蘭的醬味達人阿姨,親自手作的醬味,阿姨的醬味只分送給親朋好友,因為是做給家人吃的,所以選材也特別謹慎,只使用當季新鮮的食材製作,這樣傳統製作,通常耗工耗時。為了讓這些記憶中的好味道繼續流傳,宜蘭的醬味達人阿姨不藏私的將這些方法傳承下來,在享用長輩的美意之下,也期許自己能夠傳承這樣的好滋味,讓自己的家人吃到健康美味的食物之餘,也分享給喜愛傳統手作食物的朋友。





檸檬香茅茶/
走在鄉間小路中,如果你不經意地撥動了檸檬草,迎面撲來的,便是陣陣檸檬的清香。檸檬草,又稱檸檬香茅草,具檸檬的香氣,卻沒有檸檬的酸味,溫和可口,嫩綠明亮的茶湯,更讓人神清氣爽,喝起來還帶有滑潤的口感。

檸檬草數千年來受到印度人喜愛,在不丹傳說是龍神銜來的植物。在世界各地被廣泛地運用在精油、清潔用品、茶飲、料理、藥草等用途上,台灣在40~50年代也曾大量栽植,為賺進外匯的重要農產品之一。

來自星月手作花園的檸檬草為自家栽種,女主人秉持著實踐自然生活的簡樸態度,以給家人食用的標準進行自然農法的種植與製作,當天採收當天製作,有用心手作的溫度,卻沒有農藥與化肥的危害。幫助消化,暖身保健,適合身心疲勞時飲用。





手作草本沐浴包/
選用農場內自產的多種草本植物,園區作物皆以自然方式栽培,
無農藥及肥料,在無污染環境中,自然生成的藥用植物,
為保留最好的成分及香氣,新鮮才能確保品質,限量製作,鮮採鮮做。

安神紓壓草本沐浴包,選用台灣土肉桂葉,
可以幫助鎮靜,安神又好眠,
配搭可舒緩肌肉痠痛,幫助身體循環的香茅草,
加上帶著柑橘清新纖巧的佛手柑葉,可提振精神緩解焦慮,
使沐浴成為一種放鬆神經,舒緩壓力的享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