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分類

2015/1/27

【商業攝影/食物/柴米油鹽醬醋茶】花東菜市集-洛神花茶

圖/林靜 編輯/任紋潔
以下文字節錄自花東菜市集官網  http://ppt.cc/pMSB

簡介/
高大姐的洛神花園位在花蓮海岸山脈縣道193號公路旁的田地,週遭環境清幽,土質肥沃,水源則來自海岸山脈;高大姐與陳大哥倆人在這塊土地上,以自然農法,胼手胝足種了許多作物,香水檸檬、百香果、蜜棗、珍珠芭樂、多種香蕉、土鳳梨等等,屬於多元作物的田地。

洛神花是繼香水檸檬後,高大姐再度開闢、用心栽種的另一作物。洛神花喜愛日照充足的環境,在夏秋之際開花,除花萼為艷紅色之外,莖也呈現赭紅色,十分美麗,除了食用之外,當作擺飾也很漂亮。




洛神果乾製作過程耗工費時,高大姐以自製工具,手工去籽,去籽後用乾淨牙刷仔細清洗,除掉藏在細縫裡的小蟲及塵垢,光是清洗就得花費半天以上的時間,最後才進行低溫烘乾。

講究品質的高大姐,為了讓洛神果乾形狀完整,烘烤盤上的洛神果乾只堆疊一層,以避免擠壓或受熱不均。烘乾後的洛神果乾,帶有淡淡的自然酸味,顏色由鮮紅轉為赭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