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分類

2015/4/21

【出版品/雜誌】天下雜誌 第570期-「青年開路系列」將博‧里漢


圖/林靜 編輯/任紋潔

-以下文字節錄自天下雜誌網站 http://ppt.cc/FzEA
 
簡介/
台灣青年不只勇於發聲,更願意走出和前人不同的路。二○一五年,《天下》將走入台灣各個角落,以「青年開路」系列報導,呈現開創新路的青年面貌。他們開創的道路,正是台灣的未來…。這次的報導是採訪位在花蓮秀林鄉的太魯閣青年「將博‧里漢」


  在太魯閣族的傳統裡,男生觸碰織布機是違反禁忌的。他是第一個大膽挑戰傳統的人,也是積極想要傳承傳統的人。
  花蓮太魯閣族流傳一個故事:每個太魯閣族,在世的時候都要遵守傳統的誡律,否則過世後,就沒辦法通過彩虹橋和祖靈團聚。
  但今年三十歲的太魯閣青年將博.里漢,為了傳承織布這項技藝,不惜挑戰傳統,接下了原本專屬於太魯閣「織女」的工作,而且一做就是十年,成為太魯閣族第一個以織布為志業的「織男」。
  他更改變了原住民織布只能做「代工」的傳統產銷模式,與媽媽共同創立「那都蘭」織布工作室,將原住民織布提升至自創品牌的「藝術品」層次。



這次拍攝因為篇幅有限,只使用了三張照片,下面是我們選出的遺珠鏡頭,跟大家分享。
也歡迎至「那都蘭工作室」的Facebook按讚  https://www.facebook.com/NaDoLanstudi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