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分類

2017/3/5

【紀錄/人文與土地】2016.12.10 讓生命不再逝去 為婚姻平權站出來 音樂會


圖/林靜
編輯/任紋潔
(引用請註明出處)

∥活動名稱∥
讓生命不再逝去,為婚姻平權站出來 音樂會

∥活動時間∥
 2016年12月10日(星期六)下午一點入場,下午兩點開始,晚間八點結束。

∥活動地點∥
凱達格蘭大道

∥活動宗旨∥(資訊取用自「相挺為平權 全民撐同志」官方臉書)
經過兩場公聽會,婚姻平權的民法修正案即將繼續在委員會中審議,值此同時,我們卻看見歧視謠言仍然漫天傳佈 ,不僅對同志族群造成嚴重傷害,更挑起台灣社會的對立。執政黨選前信誓旦旦落實婚姻平權,卻似乎因為反同方抹黑與惡意,浮現了另立專法的動搖意圖。

同志們忍無可忍,短短兩天透過網路緊急動員,即在立法院於1128第二場同性婚姻公聽會時,來自台灣各地聚集三萬人塞爆立法院青島東路側,以實際行動告訴政府:人權無法退讓,同志不是二等公民。

然而這並非婚姻平權戰役的最終章,危機尚未解除!請各位夥伴不要鬆懈,請持續監督政府兌現選前承諾,請持續繃緊神經抵抗社會歧視,為了已經逝去的生命,更為了因為性別氣質特殊而面對暴力對待的生命!

12月10日(星期六)世界人權日,邀請所有1128在現場堅持奮戰的人,也邀請1128因為上班無法到場,依然心心念念婚姻平權的每個夥伴。

∥主辦單位∥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
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
婦女新知基金會
同志人權法案遊說聯盟
Queermosa Awards 酷摩沙獎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
真光福音教會

∥現場相挺藝人名單∥
Suming 舒米恩、吳亦帆、于美人、徐哲緯、廖文強、羅美玲、羅霈穎、Hush、MP魔幻力量 鼓鼓、JS樂團、符瓊音、戴曉君、「輕鬆玩樂團」主唱Summer、郭蘅祈、于立成、黃宥傑、阿喜、蔡允南、何韻詩、邱沁偉、黛安娜、Lara梁心頤、陳珊妮、鄭宜農、黃玠、何欣穗、戴愛玲、林凡

∥現場相挺立委名單∥
徐佳青、尤美女、段宜康、陳曼麗、高潞·以用·巴魕剌、洪慈庸、黃國昌、林昶佐、徐永明


∥英文介紹∥資訊取用自「相挺為平權 全民撐同志」官方臉書
12/10 “Cherish Every Life, Support Marriage Equality” Concert
When: Dec. 10th (Sat.). Entry from 13:00, performance starts at 15:00, till 20:00
Where: Ketagalan Boulevard, Taipei

Please join us! With a charity sale of rainbow merchandise, “Cherish Every Life, Support Marriage Equality” Concert gathers musicians to express their support for the LGBT community. We invite every Taiwanese citizen to join us. Support equality, support LGBT!

Hosted by:
Taiwan Tonzhi Hotline Association
Taiwan LGBT Family Rights Advocacy Association
Awakening Foundation
The Lobby Alliance for LGBT Human Rights
Queermosa Awards
Tong-Kwang Light House Presbyterian Church
True Light Gospel Church







∥記者會發言名單∥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資深研究員呂欣潔
婦女新知基金會法律部主任秦季芳
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曾嬿融理事
真光福音教會 Elisa牧師
台灣同志人權法案遊說聯盟蘇珊
基本制作巫緒樑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 呂欣潔
 呂欣潔:「我們今天爭取的並不是一個特權,而是我們希望這個國家平等的看待每一個公民在這塊土地上合法生活的權利」


婦女新知基金會,法律部主任,秦季芳
秦季芳表示,《民法》是人人都適用的法律,這次訴求修改《民法》,就是希望同性、異性都能平等適用在現有的家庭制度規範上,這也是最經濟、方便的方法,且不會造成社會既有制度的慌亂或破壞,希望大家都能夠支持。(資訊取用自風傳媒)

台灣同志家庭促進會 理事 曾嬿融

曾嬿融表示,同志家庭已遍佈台灣,所以修改《民法》對同志家庭是迫切需要,如此才能給雙親及孩子合法的保障。(資訊取用自風傳媒)




小巴與小可,在一起12年,女孩向女孩求婚


「妳願意嫁給我嗎?」女孩單膝下跪,這麼對女孩說。
  小巴與小可,認識了12年。「我19歲就認識她,今年我31歲了,而今天是一個非常好的日期,會永生難忘。婚姻平權對我們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小巴說。






婚姻平權運動路上的伴侶,欣潔&陳凌
(忙一整天,只吃這麼幾口東西,結果就被拍到了.....)
欣潔&于美人
于美人引用印度哲學家儒吉的話:
「去愛一個喜歡你的人,沒什麼了不起;去愛一個愛你的人,你什麼分數也得不到;去愛一個你不喜歡的人,你一定會在生命中學到一些東西」

主持人群,當日分別以客語、國語、台語、英語穿插主持
音樂會主持人群,當日分別以客語、國語、台語、英語穿插主持。除了語言能力,他們也展現高度的幽默與愛。

  他們幽默呼籲台下參與者,如果等一下遇到反同者指著自己說「你們這些奇怪的人」,不要生氣或爭吵,就在他們面前跟旁邊的人接吻。「但是,如果旁邊是不認識的人,要有禮貌先問過喔!」全場聽了大笑。

  左一,夏立民,任職於民視,苗栗人,當日主持群的客語代表。11月12日參加台北市舉辦的聯合婚禮,與在一起五年多的男朋友完婚。

延伸閱讀:
《上報》「我是天底下很幸運的人」 夏立民11月12日才和同性伴侶結婚
http://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8792

  左二,鄭智偉,台灣同志諮詢熱線社工主任,當日主持群的國語代表。曾主持多屆台灣同志大遊行。

  右二,宜蘭,寶島聯播網主持人,當日的台語代表,也是台上的異性戀代表,中氣十足,氣場強大。

延伸閱讀:
粉絲頁「寶島少年兄」
https://www.facebook.com/hahaformosa/

  右一,呂欣潔,台灣同志諮詢熱線資深研究員,當日主持群的英語代表。去年11月1日與女朋友公開舉辦婚禮。

延伸閱讀:
《新頭殼》呂欣潔辦婚禮 讓大家看到同志的真實人生
http://newtalk.tw/news/view/2015-11-01/66242


同步手語翻譯

同步手語翻譯

釋放六色彩虹氣球
釋放六色彩虹氣球,並說明六色彩虹每一種顏色的意義。彩虹為環保材質製作。






無障礙觀賞點
主辦單位準備了身障專區,並提供手譯員、聽打服務、無障礙廁所,讓身障朋友無障礙的享受音樂會。

Suming 舒米恩,演唱《不要放棄Aka pisawad》
舒米恩:「跟大家分享一個經驗,我的名字叫做『舒米恩.魯碧』,是我的阿美族名字,我第一次看到我的名字正正確確出現在我的身分證上,是在我二十多歲的時候。我知道大家都很希望配偶的名字出現在身分上,對不對?所以我們要強烈的要求政府支持婚姻平權。」
吳亦帆,演唱《淚崩了》
吳亦帆:「在爭取的同時,背後一定會有很多的眼淚。希望我的歌能夠陪伴你們」



吳亦帆&于美人 拋捧花


吳亦帆、于美人拋捧花,被台下一對拿著自製結婚證書看板的男同志伴侶接到


徐哲緯,演唱《至少還有你》
徐哲緯是奶奶照顧長大的孩子,在成長中體會到孤獨,也很能感同身受同志朋友成長中的孤獨,奶奶說:「只有你自己才能決定你要成為什麼樣子」,他說他帶著奶奶的愛一起來。






當日舞台DJ DJ Michael Hsu
  知名Gay Bar G.star音樂總監及駐場DJ,在台灣有20多年的演出經驗,也常受邀至國外演出,也曾在Channel V& FOX娛樂台做了很多膾炙人口的節目。

羅美玲,演唱《愛一直閃亮》、《勇者的浪漫》
羅美玲:「我是女生,我是泰雅族原住民,我是一個男生的太太,我是一個孩子的媽媽,因為我曾經當過護理師,我支持婚姻平權,我是異性戀,但我結婚了,我有家人也是同志,雖然我是基督徒,但我從不覺得愛有所分別。」

台上身穿紅橙黃綠藍紫分別是「紅/羅美玲」、「橙/郭媽媽(同志父母愛心協會)」、「黃/大山(山風點伙于立成)」、「綠/粽子(同志諮詢熱線前理事長)」、「藍/G-Star音樂總監 Micheal Hsu」、「紫/王安頤(LEZS雜誌社長)」共同演唱《勇者的浪漫》





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
徐佳青:「真愛不怕挑戰,路越到終點,越是崎嶇。民進黨支持婚姻平權,也沒有讓步。或許在過程中,有不一樣的策略,但想讓每個人享有一樣的權利這件事是一樣的。我們繼續努力,繼續溝通。」


羅霈穎

威廉、吳克群


Hush,演唱《同一個答案》
Hush:「我相信不管我們怎麼選擇,都會只有同一個答案,那就是『愛』。婚姻平權從來都不是『為什麼可以?』,而是『為什麼不行?』的層次」




《同一個答案》
生命裡潛藏著無數可能,回過頭看重複的日落
永無止盡地讓你做選擇,這一路上有幾片雲經過
親眼見過天空灑下彩虹,你一直是這樣相信著
在那裡會有真正的快樂,讓所有散落的心都結合
那多精采
 就讓他們去猜,就讓我們愉快
有誰還能無視愛的存在,就伸出你的手來,擁抱你的愛
也許愛會被試探,也許愛有遺憾
也許那麼一天回想起來,我們都有同一個答案



現場有觀眾發送各色玫瑰花,玫瑰花象徵著純潔真摯的愛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左起)高潞·以用·巴魕剌、洪慈庸、黃國昌、林昶佐、徐永明
黃國昌:「我們今天來到這邊的身分,是跟各位一樣,每一個追求公平、追求愛、追求婚姻平權的朋友們,作為你們當中的一份子,我們一定要站出來,我相信這條路走下去,我們一定一定會實現我們的理想。」



炎亞綸
炎亞綸:「今天為什麼一定要出來是因為,萬一這個修法被擋下來了,原本看似沒有事情的同性戀與異性戀的和平相處,可能會往回頭走。」

民進黨立委,(左起)段宜康、尤美女、陳曼麗
尤美女:
「原來,同志的婚姻平權,大家以為是遙遠的夢想。但是忽然之間,那個夢想可能實現。就像在爬山,突然我們看到山巔就在眼前,大家覺得在五分鐘就可以到達。但是,雖然山巔就在眼前,前面卻還有一段險阻的道路,但是不管怎麼樣,希望就在前方,山巔就在前面,我們會努力地把它走完。
12月26日,不管怎麼樣,我們會信守司法法制委員會大家的決議,把三個版本的法案審完、送出委員會。送出委員會後,就休會了,下一個會期開始是總質詢,等到總質詢完,大約是四月中,之後還有黨團的協商。這個法案要能過,也是明年五、六月的事。但是,不管怎麼樣,我們大家努力把這段路走完。
這段期間就讓社會能夠冷靜下來,好好的對話。這段期間有很多不實的傳言,我們希望所有反對的人能夠根據事實。如果希望提出專法,請盡快在12月26日提出來,送出委員會之後,也有機會提,我們不希望以專法作為藉口來拖延時間,而是能夠更具體地來討論。
我們跟大家站在一起,我們主張修民法,只有透過民法修正是最簡單、最省力氣的,因為所有社會福利的輸出是以家庭為單位,家庭是以婚姻為基礎,所以只要讓同志們能結婚,所有的配偶權利能夠享有,所有的婚姻、家庭、繼承以及社會權就能夠享有。所以只要修改民法親屬篇972條和971-1條就能夠讓同志和所有一般人一樣享有一樣的權利。讓我們大家繼續努力。」






段宜康委員
段宜康:「(離北一女兩個女學生相偕自殺已經)22年了,我們終於有機會讓悲劇不要再發生;22年了,我們要讓世界看到,台灣終於要變成一個人會尊重人的社會。」



接下來是空拍機出動時間,大家紛紛抬頭、舉起標語









(空拍時間)
主持人說,請擁抱你身邊的人


(空拍時間)
擁抱身邊的人,坐在吳克群和威廉旁邊的人有福了


(空拍時間)
擁抱身邊的人,坐在吳克群和威廉旁邊的人有福了









Google Taiwan LGBT友善社團「Gayglers」
Google Taiwan:
「從上個星期,各位可能有聽到Google Taiwan贊助了『婚姻平權小蜜蜂』的傳單,我們陸陸續續聽到『為什麼Google Taiwan選擇支持平權運動?』,其實平權運動並不是選擇支持,平權運動它不是一個人的事,也不是一群人的事,它是所有人的事。我們的身上都有很多特質,我們有我們的國籍、種族、信仰、性別、年紀,在Google,我們盡量在員工教育、在同理心上,我們想辦法讓所有的員工不因為這些特質受到不平等對待。就如我剛說的,這是所有人的事,我們也相信,這東西可以應用在社會上。Google Taiwan從2011年開始,連續6年都會參加台灣的同志遊行,我們並不是只有在這個時候才選擇站出來支持平權運動,我們一直都在,我們也一直都支持各位。最後也希望各位可以支持『婚姻平權小蜜蜂』,我們相信同理心是婚姻平權裡最重要的事,我們每一個人的這些特質,隨時都有可能讓我們在一定的場合或一定的情境下成為少數、弱勢,『婚姻平權小蜜蜂』想做的事是打破同溫層、鼓吹大家的同理心,讓大家了解那些謊言、恐嚇以外的事情真相,而我相信,一旦人們看到了真相、喚醒了同理心,婚姻平權一定可以獲得更多的支持。謝謝各位。



身障區

身障區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


櫃父母,同志孩子的爸爸媽媽們
台灣各界專業人士連署代表

台灣各界專業人士連署代表

台灣各界專業人士連署代表

台灣各界專業人士連署代表

台灣各界專業人士連署代表

MP魔幻力量 鼓鼓

MP魔幻力量 鼓鼓


JS



作家陳雪與伴侶早餐人、在一起多年的男同志伴侶王天明、何祥
 
作家陳雪與伴侶早餐人、在一起多年的男同志伴侶王天明、何祥

戴曉君、Summer



郭蘅祈(郭子)

郭蘅祈(郭子)


親子共學團


民進黨立法委員,林靜儀

山風點伙.于立成(大山)

蔡允南

JR 紀言愷 阿喜 林育品

戴安娜

黃宥傑

LARA梁心頤

同志家庭



何韻詩








葉永鋕的媽媽


 
同志父母愛心協會


鄭宜農,演唱《光》
 「大家好,我是鄭宜農,前面有很多組很棒的朋友他們都講了很多話,我就不再講了,我只是想跟大家說辛苦了,謝謝你們,今天看到這麼多人,我真的覺得很棒。我今天要唱的這首歌叫做《光》」
《光》
我們的雙手緊握
在黑暗中 我不會把你放開
小心翼翼的走著
再過不久 一定就能看見光

你相信我吧 雖然我跟你一樣害怕
但我們可以一起尋找答案
你相信我吧 就像我相信你一樣
相信我們 能一起迎接天藍

你相信我吧 雖然我跟你一樣害怕
但我們可以一起尋找答案
你相信我吧 就像我相信你一樣
相信我們 能一起迎接天藍

我們的雙手緊握
在黑暗中 我不會把你放開
小心翼翼的走著
再過不久 一定就能看見光
黃玠,演唱《香格里拉》


Ciacia何欣穗

戴愛玲、林凡、哲巧

戴愛玲、林凡、哲巧

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婦女新知、真光教會、同光同志長老教會、台灣同志諮詢熱線





陳珊妮

陳珊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