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分類

2015/5/23

【生活/即興快拍】室友的煮飯習作

食譜/《MASA,早安!我們一起吃Brunch吧!》
圖/猴子攝影師
文.菜/小隻

正在練習「找一本食譜,把上面的菜從頭到尾做一遍」的功課,時常覺得人生有很多的斷裂,默默相信煮飯做菜可以跨越一切的溝壑與距離。練習煮飯,從食譜第一頁到最後一頁,試著不要逃避的、不挑選、一個問題一個問題的解決,然後享受美味(或失敗)的成果。
猴子攝影師如果有空,會在早餐完成時把餐拿到家門口拍幾張照。蠻好玩的,我跟他說今天是哪國菜色,用了哪些食材,他就去道具櫃拿道具搭配,也算是小小練習。

四月份練習:
南法尼斯沙拉、法式洋蔥湯、烤蘋果&法式吐司、茄子Rillettes蔬菜醬、百里香魚片左白酒檸檬醬汁、西京風醃烤鮭魚&烤茄子、柑橘&昆布風味高麗菜漬物、豆腐飛竜頭味噌湯、三種風味日式烤飯糰
 
2015.04.20 南法尼斯沙拉
用紅酒醋+檸檬汁當作醬汁調味。小看了這份量,看食譜以為量不多,就每樣菜都多加一點量,結果就變得好多好多。 意外開發了家附近的麵包店,可以買到法國麵包,不一定都要去名氣很大的店。


  
 

2015.04.20 南法尼斯沙拉
咪嚕:「有鮪魚~喵~~」

2015.04.23
Rillettes蔬菜醬
星期三是去 家市集的日子,於是把食譜上的法國麵包、橄欖油改成小紅饅頭的薑黃饅頭切片、禾亮家的蔥油醬,把茄子淋上蔥油醬烤軟後去皮切成泥,再拌入蔥油醬跟堅果抹在薑黃饅頭切片上,濃郁的蔥味跟薑黃香氣非常的搭配!!!!再配一碗昨天食譜上的黑糖烤蘋果。

2015.04.23
猴子把餐拿到門外拍照,咪嚕正在曬太陽~
2015.04.29 健康豆腐「飛竜頭」味噌湯
把豆腐跟蔬菜一起捏成圓形煎過後放入湯裡的料理,好難喔!!沒有特別喜歡。但終於學到味噌湯的正確煮法,原來昆布是要在冷水時就浸在裡面三十分鐘,味道會最濃,不是水滾直接丟下去。
2015.04.28柑橘&昆布風味高麗菜漬物
2015.04.29 健康豆腐「飛竜頭」味噌湯

漬物也沒有特別喜歡,但是用了檸檬皮切絲+昆布絲一起醃,會有清爽的柑橘香。


2015.04.30 咖哩飯糰
把飯、新鮮蘆筍、火腿、烤堅果切丁,加上咖哩粉和起司(這次沒用)拌勻捏成飯糰,用平底鍋煎香或進烤箱烤。

 
2015.04.30 味噌烤飯糰
飯糰裡包了鳳林的茶油剝皮辣椒後(食譜是包海苔醬),表面塗上味噌、清酒、 花蓮 Pura Vida Homestay。禾亮家 的蔥油醬調成的醬汁,送進烤箱烤至上色。味噌與蔥的香氣跟辣的口感很搭。

2015.04.30 肉飯糰
把四季豆切丁包成飯糰,外面用培根裹起來(食譜是梅花肉),用平底鍋煎熟,再淋上醬油、味淋、清酒調成的醬汁。是很重口味的飯糰!!!捏了8個,有3個不幸煎散掉,所以直接做成炒飯當午餐=w=

2015.04.30 三種風味日式煎烤飯糰       每個人有3顆,很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