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分類

2016/12/5

【商業攝影/空間/民宿&藝術空間】花蓮,無疆之境

圖/林靜 編輯/任紋潔
(文字取用自無疆之境官方網站)
∥簡介∥
位於花蓮市區,關心藝術、環境與平權的藝術兼住宿空間, 邀請不同的創作者彩繪空間,讓來客在空間中感受藝術結合生活的趣味。


∥地址∥花蓮市國興二街69號
∥官網∥http://www.nobarrier.com.tw/#home
∥FB∥https://www.facebook.com/nobarrier/


樓梯間壁畫「旅途風景」創作者/焦聖偉Jasonway
焦聖偉
1979年生於台北,2005年畢業於台南藝術大學造型藝術研究所,作品類型包括裝置,雕塑,繪畫,影像,創作型式多具有符號高密度與失衡的意象,多以黑白線條的方式,表現近代人們擁擠/疏離,缺乏/富足,冷漠/熱情的種種情狀,近年較專注在繪畫領域,義大利,法國,韓國,日本等…皆有展出經驗,2011年與藝術家呂沐芢共組創作團隊“眼蟲計畫”(Euglena Program of Art)進行許多針對創作核心價值的藝術實驗,至今。



.....∥公共空間∥.....

地下展覽空間:免費提供給與藝術、環保、平權相關的活動使用

一樓商品販售區:提供創作者寄售空間

書櫃區:販售獨立出版社書籍


.....∥住宿空間∥.....


2F/4人房,壁畫創作者/Cyh Jayson大腸王
Cyh Jayson
出生於 1985 台北台灣。
畢業於 美國北德州大學藝術學士 2008 視覺藝術系(繪畫)

自小便出國留學的 Cyh Jayson,受到西方文化及本身東方血統的融合,感受到許多不同人種與國家的民族差異所帶來的衝擊,帶著這些體驗回到台灣,重新認識這塊土地後,發現饒富人情味、刻苦耐勞之精神、以及道地的小吃美食特色的台灣,其實缺乏著自我認定的自信。身為海島並資訊發達的台灣,卻有太多的崇洋媚外,並對國家認同上存在著扭區和矛盾。
以作品發聲,畫出美麗的與不美麗的,願意與不願意面對的,漂亮的外表下,不透過內視鏡,不經過省思,是無法發現藏在體內的病毒與問題所在。

房間呈現大腸王強烈個人創作風格,以黑色系的傢俱,融入典雅之感。


3F/4人房,壁畫創作者/WOK22 ,創作主題/章魚
WOK22
名古屋出身现住福岡的平面藝術創作家,手繪藝術家。

现在以觸角為靈感進行創作,將一部分黑暗元素加入現代流行元素,巧妙地结合成為繪畫作品。最近參與壁画創作、在泰國、韓國釜山大学附近郊外進行壁画創作,其中還包括福岡市動物園獸舍的壁畫。福岡PARCO室内環藝創作等等,以多元的表現形式活躍在國內外。

房間以章魚的觸角作為靈感進行創作,以藍、粉紅為主調,讓觀者有如置身於海洋之中,窗外可看到些許山景, 一進入此房,快樂之感猶然而生。


3F/2人房,壁畫創作者/WOK22 ,創作主題/moku-moku(雲)
moku-moku是日文「雲」的意思,這是一間很有詩意的房間,很適合喜歡寫作或畫畫的人,一人獨住,創作者在繪畫此間的時候,搭配的是佛經,或許如此,讓這個空間充滿雲的氛圍及詩意。


4F/2人房,壁畫創作者/ATI陳泰樺
ATI陳泰樺
1987 08 02台灣台北
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西畫組 畢業

一位懷疑自己腦袋 ,可能疑似被外星文明生物給破壞或重組,再扔回地球的奇藝男子漢。

自2014個展「麻辣奶凍之戀」開始,出現許多自創的滑稽可愛療癒的卡通人物、無用武之地的超級英雄、草莽奔放的狂派變形怪獸,許多符號元素散佈在畫作當中,讓觀賞者同時進入ATI獨特風格的猜謎探險之遊戲裏頭。

直到2015個展「太空哇沙米」再度將怪獸人物帶進入無俚頭的故事情節之中,偷夾帶著對社會的嘲諷與慾言異味。突然驚喜地給了一段如寺山修司所形容的拳擊賽事一般,像那充斥著血與汗水的藍調之後,又再轉變成粉紅美女泡沫拳擊賽…。

讓人在遊走展場作品過程中,已經悄悄進入了作者幻想的小宇宙。
一再反映著台灣七年級生的電視、電玩、電影所影響的創作青年,被外來流行文化以及台灣自身文化雙管並行影響腦結構,產生出一種不見得有營養價值的藝術的突變可能性。

4F/2人房,壁畫創作者/ATI陳泰樺

4F/背包客房,壁畫創作者/ATI陳泰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